Friday, August 17, 2007

叠影重重--Bourne Ultimatum


为了看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特地带了眼镜去,因为最近视力下降,生怕看走宝。但仍然是看得我头昏眼花,不怪我,要怪就怪疯狂崇拜摇镜的导演/摄影,当然也有可能摄影同志有帕金森氏综合症。动作、追车、爆破这样的场面用摇镜来掩饰本身的不足可以理解,但几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办公室里开会还摇来晃去的就实在是匪夷所思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在看枪版的。

Matt Damon的成就已经被Bourne系列奠定,正如Harrison Ford会因为Indiana Jones而永远被人们记住。这一集少了很多“演”的成分,浑然天成,他就是Bourne。开头被俄国警察追捕,冲进小药局拿针剂对着洗手间的镜子给自己注射的一段,超级像Shooter,不知谁抄谁?帮助记者躲避CIA的跟踪和追杀的一段简直酷毙了,看一群特工被耍得团团转,好玩!

CIA的头目们一个比一个坏,也一个比一个蠢。被派去杀Bourne的杀手段数越来越高,打的也越来越过瘾。最后放走Bourne的那个,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自己相同的命运?

总觉得Nicky跟Bourne之间有戏,可又始终不明说,胃口从第一集吊到第三集,始终也没有揭开谜底。我猜是Bourne还叫David Webb时的女友?

Motorola这次可花老钱了,CIA特工专用手机啊!

No comments: